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主会场2520亿日元建设经费计划获组织方通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7-8 14:1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8日电(赵松)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建设经费的大幅膨胀引发日本舆论不满,负责场馆建设工作的日本体育振兴中心7日在批判声中通过了2520亿日元规模的主场馆建设计划。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体育振兴中心7日召开专家会议,对2520亿日元的主场馆建设经费计划进行了说明,称保留体现主场馆特色的两根拱梁是导致经费与初期计划相比增加765亿日元的主要原因。此外,主会场在建成后的50年间,大规模维修的费用将超过1000亿日元。报道称,这显示日本体育振兴中心当初的估算太过乐观。


按照当前的建设计划,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底座部分需要1570亿日元,场馆顶部需要950亿日元。日本体育振兴中心称,拱梁的施工难度很大,能够参与建设的企业不多,竞标很难形成价格竞争,这是导致建设经费与初期计划相比出现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此外,建材、人力成本上涨,以及消费税的上调,也使得建设经费不得不上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