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会徽被主妇"扳倒" 白天搜集抄袭证据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5-9-6 14:4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会徽被主妇"扳倒" 白天搜集抄袭证据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日,日本东京,东京奥组委宣布放弃采用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创作”,但涉嫌抄袭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徽。东京奥组委7月24日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会徽由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设计”。它以简单几何图案组成“T”字形状。该会徽随后被指与比利时设计师奥利维耶 德比为当地一家剧院设计的标志“惊人地相似”。后者已于上月向法院起诉,要求东京奥组委停止抄袭行为。


2020年东京奥运组委会日前正式宣布撤下由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会徽。此会徽被指出与比利时列日剧场的标志十分神似。佐野设计的会徽的草图还被揭发抄袭了两年前在东京举行的德国艺术家Jan Tschichold作品展览会的标志。而媒体则曝光了“打倒佐野的幕后主力军”实为一群被称为“鬼女”的专职家庭主妇。


日本IT评论家指出,涉嫌剽窃的会徽被取消,年龄从20多岁至50岁的“鬼女”功不可没:“她们白天十分空闲,很有行动力,即时交换和分享情报,利用网络搜索和扩散的威力,成为正义的化身。”佐野因被揭发多个作品涉嫌抄袭,被疑是“剽窃惯犯”,于是被“鬼女”锁定,并被迅速搜会徽草图也是抄袭的有力证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