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7成性别认同障碍者对个人号码卡感到不安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10-30 9:1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0月29日报道,对于日本个人号码制度中所使用的个人号码卡注明了户籍上的性别一事,性别认同障碍(GID)人群深感不安。相关团体29日公布的对约300人的问卷调查显示,对于向单位出示标明性别的卡片,认为“会出问题”和“因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而不想出示”的比例合计超过70%。


由于不少性别认同障碍者向单位申报的性别与户籍上的不同,甚至有人在问卷的自由记述栏中写道,因为担心被解雇和生活陷入困境而“考虑自杀”。


问卷调查由“日本与性别认同障碍患共生者之会”9月在网上实施。对象除了当事者本人外,还包括部分家属。关于“是否知道必须根据要求向雇主出示卡片,告知个人号码”,有35%的受访者表示“不太清楚”或“完全不知”,反映出个人号码制度的认识度依然不高。


对于“是否认为出示卡片会出问题”,仅有16%的人表示“不会”,“不清楚”的比例也仅为13%。


一些受访者在自由记述栏中写道“因为被录用时填的是(与户籍不同的)生活中的性别,存在因为虚报而遭解雇的风险”、“正在考虑如果没法生活下去就自杀”。


个人号码通知卡的寄送工作已于10月启动。明年1月起可根据需要领取个人号码卡,两张卡片都注明了性别。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