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马拉松完赛率达96% 抽选倍率11.3再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5 10:15: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民众喜爱跑步


1月25日消息,2016东京马拉松预定于今年2月28日开赛,属于“世界马拉松大奖赛”之一的该赛事除了会吸引海内外的顶尖选手参加外,也深受以热爱长跑运动闻名的日本民众的喜爱。据日本媒体披露,东京马拉松是日本完跑率最高的比赛,完跑率高达96%。


马拉松已经成为日本人争相追赶的潮流,近一年来的时间里新增的马拉松比赛竟达300多个,“说日本的马拉松比赛(运营)已经进入战国时代也不为过。”


今年的东京马拉松的抽选倍率创下新高达11.3倍,共有30万8810人报名参加,争夺2万7370个参赛名额。该比赛近几年来的完跑率高达96%,是日本国内举办的马拉松中名列前茅。


为何东京马拉松会有如此高的完跑率?专家指出,首先是因为比赛有很多普通民众参加,设定的最长时间比其它比赛要长,达7个小时。如果不是碰到中途受伤等突发状况的话,选手们通常能在规定的7个小时内跑完全程:“算下来,1个小时跑6公里左右的距离,这是普通民众也能坚持的。”


据统计,在东京马拉松跑完全程的选手中,花了6小时以上的占16.5%,4小时未满的占20.8%,5小时以内的有31.4%。也就是说,有近一半的人是在5小时内完成比赛的,这也可以证明日本民众的马拉松水准之高——很多人在平时坚持跑步训练的成果。专家表示,民众对东京马拉松有着极高的憧憬,“树立了跑完比赛的目标”也是完跑率居冠的一大原因。(舍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