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淘汰伊朗犹如打麻将做大牌 执行力已很欧化

作者:杨帆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16-1-27 9:0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难道我们真的就不堪一击,只能沦为“陪太子读书”的鱼腩角色吗?孔子说过:“知其不可为而为之”,人生在世,遭遇千般险阻,不问能不能,只说该不该!国奥队长王彤替他的弟兄们道出了心声:“我们真的不想再次品尝失败!”


这就是日本U23淘汰伊朗U23的全部。令人印象深刻的有三点,加时赛上,以身体体能著称的伊朗人抽筋了,日本人没有;日本队的控球率低于50%,上半时一度低到40%;此外,日本人在83分钟才做出第一次换人调整强化攻击力,明白无误地告示,我打的就是加时赛。


传统观念上,日本这种以传控为主攻强守弱的球队,如果控球率不高于对手的话,会很难踢,因为更多的防守和身体对抗不是日本球员的特点。而在亚洲赛场,一般说来,日本人的实力能够保证控球率。不过,手仓森诚教练把南野拓实、浅野拓磨、大岛僚太等一干天才攻击球员放在板凳上,摆明了就是不要攻击力和控球率先。他也是在赌,整个比赛过程险象环生,手仓森诚如果输了,日本媒体的口水能把他淹死。


不过,比赛的一切都在按照他的计划进行,手仓森诚为日本足球赌出了一个新的方向。事实上,这正是日本足协选择手仓的原因之一吧。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日本足球如果想更上层楼的话,不可能由着自己的性子只打传控,拉扎罗尼虽然走了,但新的战术元素的尝试不会改变。伊朗这个角色够狠够硬,使得这次“转型”的战术含量很扎实。4场下来,日本队仅有1个失球,在战意寥寥的小组第3战中,被沙特打入一粒安慰性的点球。


说到赌,同样是赌,中日足球的境界大相径庭。他们赌的是战略方向,我们赌的是蒙混过关。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一些差距在拉大,日本足球的计划性、纪律性和执行力已经很欧化了,恨不得比赛打120分钟,我们则恨不得只打45分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