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建议教练来华就业:中国将成为亚洲足球引擎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16-1-26 16:2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1月26日报道:


近日,?ユ?亚洲研究所针对在华工作的日本教练进行了一番调查,该所认为,中国足球将成为下一个世代亚洲足球发展的引擎,而人数众多的日本教练可搭上这辆“顺风车”赴华执教。


到目前为止,在华持证上岗的日本教练多达8人(注:其实为9人,在洪明甫就任绿城主帅之后,原冈田武史的助理教练小野刚重回绿城教练组),其中,有6人在俱乐部中工作,包括广州富力的助理教练喜熨斗胜史、在杭州绿城担任青训教练的神户昌宏,以及4位在河北华夏幸福梯队工作的日本籍教练----高?勉、柳田伸明、矢野玲和古岛清人。


除此之外,还有1位名叫内田一夫的日本教练,在中乙的银川山屿贺兰山挂帅,而金子隆之则受日本足协委派前往江苏担任江苏青年女队主教练。


此前,日本籍主帅冈田武史曾在杭州绿城担任主帅一职,而阿尔滨从中超降级那一年,也曾任命原预备队主帅仓田安治担任临时主帅。不过,以上2人的出现,并非带动中超俱乐部邀请日本籍教练担任一队主帅的热潮。


因此,结合中国联赛的发展需求以及日本教练的特点来看,日本研究所认为,日本教练可从三个方面找到突破口,从而在中国找到就业机会:1、凭借某方面的专长,进入各级俱乐部的教练组,像喜熨斗胜史和小野刚就属于这类;2、进入隶属于省足协的全运会代表队,像金子隆之就是个中代表(注:进入2013年U-18全运会足球决赛的2支球队分别是辽宁队和浙江队,而两队的主教练分别是日本籍主帅仓田安治和石崎信弘,最终由仓田率领的辽宁队以2-0战胜对手摘得金牌);3、耐得住寂寞,成为各级俱乐部的梯队教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