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崩溃哥”前议员出庭受审:说90次我不记得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6-1-28 9:4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崩溃哥”前议员出庭受审:说90次我不记得(图)


据“中央社”26日报道,日本兵库县议会前议员野野村龙太郎此前在记者会被质疑滥用政务活动费时突然嚎啕大哭,被封为“崩溃哥”。他因涉嫌诈取政务活动费的罪名等被起诉,26日以光头的模样上法庭。


49岁的野野村前年在记者会上动作怪异,还突然嚎啕大哭,被讥是“崩溃哥”、“鬼哭神嚎议员”。前阵子,他因拒绝出庭,法院为了强制他出庭,先将他拘留。26日,神户地方法院首度审理他触犯诈取政务活动费的案子,他否认被起诉的内容,强调申报书没作假,逃避政务活动费的归还。


截至2014年7月为止的3年之内,野野村以到兵库县城崎温泉、东京等共344次,采“当天来回”的方式出差为由做申请经费报告,诈取了政务活动费逾910万日圆,被依诈欺等罪名起诉。


去年一审时,他缺席了。神户地方法院为了强制他在1审时出庭,本月25日办理拘留他的手续。一审于今天上午10时半开始进行,野野村顶着光头、穿着黑西装出现在法庭上,在对法官、旁听席深深鞠躬之后,他说:“前阵子,法庭开庭时我缺席,深切反省,我想表达歉意。”但他强调,并没诈取政务活动费。


日本媒体报道称,26日下午,律师、检察官问他政务活动费的用途、报告书上的记载等,但他反复说:“我不记得”,他一共讲了90次“我不记得”。并且说:“我现在常到医院看诊,因会不安、紧张,被诊断可能有记忆障碍。”


一审在下午将近4时结束。法院表示,依法官的判断,将野野村送到拘留所,到3月25日之间,拘留2个月。下次开庭是2月22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