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58届日本蓝丝带奖揭晓 大泉洋有村架纯获影帝后

作者:佚名  来源: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更新:2016-1-28 14:17: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佳女主角:有村架纯 《闪烁的爱情》、《垫底辣妹》。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1月28日报道 由东京7家报纸电影记者所担当评委而举办的第58届蓝丝带奖揭晓评选结果,原田真人执导的战争电影《日本最长的一天》获得最佳影片,《投靠女与出走男》的大泉洋和《垫底辣妹》中本色出演的有村架纯分获影帝后殊荣。


反思二战电影《日本的最长一天》讲述二战末期联合国要求日本投降否则在本土决战,内阁连日连夜为此议论纷纷,直到广岛长崎发生原爆事态恶化,在让1亿日本国民牺牲的漩涡中;另一方面反对投降的畑中少佐率领年轻军人进行叛变,准备占领皇居及电台,在终战的前夜发生悲壮的事件。


该片集结了役所广司、本木雅弘、松坂桃李等实力派演员,并力压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记》、塚本晋也的《野火》等佳片捧得大奖。同时本木雅弘也凭借该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在此前的如报知、日刊等前哨战奖项中,本木雅弘几乎是一路拿奖到手软。


在影帝后奖项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凭借《闪烁的爱情》、《垫底辣妹》而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有村架纯,作为90后的新人女演员去年在青春爱情片和励志片这两部电影中相当出彩,并且影片合起来票房突破50亿日元,一度成为话题作。而《投靠女与出走男》中饰演宿柏屋主人源兵卫的外甥信次郎的大泉洋也以出色演技获得最佳男主角殊荣。


另外,桥口亮辅凭借年度口碑作《恋人们》无悬念夺走最佳导演奖,最佳外语片同样也颁给了获奖无数的《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


日本电影蓝丝带奖是1950年创立的日本电影奖项,现在由东京七家主要体育报的电影负责记者组成的“东京电影记者会”主办,其和电影旬报奖、每日电影大奖并称为日本电影业界最权威的三大奖项,为获得蓝丝带也是电影业界相关人士的一大目标。


据悉,第58届蓝丝带颁奖仪式将于2月9日在东京举行。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日本最长的一天》


最佳导演:桥口亮辅《恋人们》


最佳男主角:大泉洋《投靠女与出走男》


最佳女主角:有村架纯《闪烁的爱情》、《垫底辣妹》


最佳男配角:本木雅弘《日本最长的一天》、《天空之蜂》


最佳女配角:吉田羊《垫底辣妹》、《恋爱中毒大作战》、《积爱之人》


最佳新人奖:石井杏奈《女孩舞步》、《所罗门的伪证》


最佳外语片:《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