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多个政府部门网站疑遭黑客攻击

作者:刘秀玲 沈…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2-1 22:2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2月1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从1月31日晚至2月1日,日本国会众议院和财务省、厚生劳动省等多个政府部门官网长时间无法打开,疑似遭到黑客攻击。


厚生劳动省称,该部门官网自1月31日晚10时40分起无法正常点击进入,这种情况持续了约2个小时。而日本财务省官网自2月1日凌晨起无法登录,该状况目前仍然持续。此外,日本金融厅网站、众议院网站也在同一时间段出现无法打开的情况。


一名自称隶属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的人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其攻击了这几家网站。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去年9月以来,日本国内多个企业和团体机构的官网连续遭到黑客攻击,其中包括日本警视厅、机场的官网等。据日本广播协会统计,截至2月1日,社交媒体上共有145条针对73个团体机构的黑客攻击声明,声明发布者都自称隶属黑客组织“匿名者”,发动黑客攻击的目的是对日本“捕鲸”“捕海豚”表示不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