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福岛县公布新年预算案 打造机器人产业基地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2-4 14:4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福岛县公布新年预算案 打造机器人产业基地


据日媒报道,日本福岛县3日公布了2016年度原始预算案,一般会计预算为1.881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30亿元),比2015年度原始预算这一往年最高值减少0.9%。


据悉,与力争实现福岛核事故后重建从而在沿岸地区聚集新产业的“国际研究产业都市构想”相关,预算案还列入了143亿日元用于打造机器人产业基地。


预算案中,用于东日本大地震及核事故处理的金额增长0.9%达到1.0384万亿日元。该县知事内堀雅雄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实现重建及振兴地区,制定了具有实效性的预算案。”


预算案中列入了面向核事故疏散人员建设复兴公营住宅的623亿日元。市町村开展的放射性物质去污工作经费为2171亿日元,疏散区域等地的务农恢复支援经费则为72亿日元。


此外,农林业领域中谋求作业效率提升的机器人技术开发作为新项目列入了1.3亿日元的预算。


据日本福岛县方面称,重建及去污作业所需预算规模在过了巅峰后预计将逐步缩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