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家长有多拼 重金送子女入读贵族学校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2-4 16:3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3日报道,本周起东京、神奈川县的私立中学开始招生考试,多数家长把这几场入学考视为进入顶尖大学的第一步。


日本坊间常有杂志对东大、医学系学生做调查分析进名校和热门科系的要素,分析认为,要想念好的私立中学、高中是关键一步,“念医科从九岁起步”的封面标题打动父母心。


据报道,日本是九年义务教育,但有孩子从小学四年级开始上补习班,若加报考六所私中的报名 费,三年的学费、教材费、模拟考等要花近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私立中学、高中念六年约1000万日元学杂费。从升大学数据来看是“划得 来”的投资,挤破头想进好私校的大有人在。东京最难考的私立男校开成中学,招收三百名学生,2016年有1211人报名,录取率不到25%。由于日本 2020年要采用新的大学入学方案,至今政策方针不明,能一路直升的大学附属中学人气直线上升。


东京每年超过16%的公立小学毕业生投入私校怀抱,为重振都立高中“升学雄风”,2003 年东京都以撤消学区制等手段,在都内新设十所都立的中高一贯校(完全学校),学费低廉且有学生考上名校,以此博悦人心。如今更考虑要成立“小学、初中、高 中”一贯校,教育委员说,要培育活跃在全世界、担起日本未来的人才。


目标2022年开校的第一所公立小学到高中完全学校,主打英语教育,要求中学开始 用英文写论文,小学生提前修中学课业等;如果顺利,六年后会有第一次的公立小学入学考。旗下有426校的东京私立中学高校协会1月底提抗议书,认为“少子 化”的背景下招生困难,东京都竟抢私校生意;私立小学第一年至少要缴百万日元,都立学校免学费,杂费约私校三分之一,颇具“竞争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