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三家日系PC企业欲合并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2016-2-18 13:3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三家日系PC企业欲合并


昨天,从索尼中拆分出来的笔记本电脑品牌VAIO宣布,其PC业务将与另两家日本品牌东芝及富士通的PC业务整合,形成一家大型的PC制造公司。


VAIO之前是索尼的笔记本电脑品牌,2014年2月,索尼宣布剥离VAIO业务退出PC市场,该品牌由JapanIndustrial PartnersInc接手运营。对于这次的3家企业合并,JapanIndustrialPartners公司表示,这项合并协议将于3月底公布具体细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HidemiMoue表示,VAIO预计在合并后的公司中将拥有最多的股份。不过,合并之后新公司的名称及更多的细节尚未透露出来。


外界认为,这3家PC品牌的合并,主要是为了联合做大,以对抗目前日本市场最大的PC企业,由联想和NEC合资成立的NECLenovo。后者占据了日本PC市场近三成的份额。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VAIO、东芝和富士通3家合并,其市场份额能达到三分之一左右,将对联想、惠普和戴尔这三大PC传统巨头构成强有力的冲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