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老翁为失明妻子栽种花海 妻子闻花香重展笑颜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2016-2-21 10:2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电每逢情人节,不少男人会向妻子赠送一束花。日本一位86岁的老爷爷亲手栽种了一望无际的芝樱花海,用弥漫花香抚慰双目失明的妻子。


突遭厄运妻子失明


日本“火箭新闻24”网站报道,黑木敏幸现年86岁,妻子黑木靖子79岁,今年是他们结婚60周年。这对夫妇曾经是日本宫崎县新富町奶农,每天起早贪黑照看60头奶牛,还要养育两个孩子。两人约定,等到退休后一起环游日本,饱览各地风光。


然而,靖子52岁那年,视力出现问题。一个星期之内,她因糖尿病并发症彻底双目失明。这样一来,不但环游日本的梦想破灭,就连奶农的日常工作都无法胜任。


靖子变得意志消沉,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后来还患上严重的抑郁症。黑木眼看妻子日渐憔悴,心里很难过。


后来有一天,黑木突然注意到,几名过路者对他家小花园赞不绝口,认为园中栽种的几株芝樱很有特色。黑木脑中灵光一现,想到如果栽种更多芝樱,乃至达到花海规模,那么就会有更多游人前来欣赏,而新来的朋友可以与靖子聊聊天,令靖子不再感到寂寞。


妻子闻花香重展笑颜


黑木很快放弃了奶农的工作,开始专心培植花海。他耗费10多年在住宅周边砍树、整理苗圃、栽种芝樱,并且悉心浇水、除虫、施肥,使得这片芝樱花海规模日益增大。


如今,每逢三四月,宫崎县新富町这片粉红色的芝樱花海便会吸引7000多名游客。人们对黑木与靖子的故事很感兴趣,常去拜访这对老夫妇,饶有兴致地听他们分享经历。靖子不断认识新朋友,脸上开始露出微笑。


渐渐地,靖子不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越来越多地在丈夫陪伴下徜徉在花海里。黑木说,芝樱散发着淡淡芳香,令双目失明的靖子也能感受到花海的魅力。


随着这对老夫妇的故事传开,更多人慕名前去,不仅游览花海,也期盼能见到黑木与靖子散步的身影。黑木干脆把一座旧牛棚改造成展厅,在墙上挂有花海介绍、靖子照片等,吸引了不少人参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