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看世界!日本欲把箱根马拉松列入东京奥运表演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2 10:2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箱根驿传(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 每年的1月2日至3日,日本的新年都有一项全国盛事叫“东京箱根往复大学马拉松接力赛”,简称“箱根驿传”(简称:箱根马拉松)。在日本,它的人气和瞩目度甚至超过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与日本职业棒球联赛相抗衡。今年率领青山学院大学成功卫冕的名帅原晋日前正式向日本奥运担当大臣远藤利明提议,将箱根马拉松扩大为全国性的比赛,并将其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表演赛。


“箱根马拉松”是一项驿站接力赛,由日本的马拉松之父金栗四三等人在1920年创办,目前由关东学生田径联盟主办,读卖新闻协办。每年1月2-3日举行。第一届比赛由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明治大学以及东京高等师范大学(现在的筑波大学)四所学院参加,因此又名为四大校驿传赛跑。赛事由1920年第一届开始举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停办了数年,直到1947年恢复比赛。参赛队伍总共有20队,每队10人,只限于关东地区的大学参加。


尽管是一项地区性的马拉松赛事,箱根马拉松是名副其实的日本国民比赛,能够参加是每一位日本马拉松运动员的梦想。原晋教练向远藤大臣提议将其办成全国性的比赛,赢得后者的赞同:“这样可以一定程度解除跑步人材过度集中在东京地区大学的压力(马拉松年轻选手们为能参加箱根马拉松,通常只报考关东地区的大学),促进地方的大学的发展。”原晋不仅建议给予关东地区以外的大学的箱根马拉松参赛权,也提议将该比赛列入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的表演赛项目。远藤大臣也积极地回应:“这提议很好!日本民众也一定会支持!”


把已经有近百年历史的箱根马拉松称为一种日本体育文化也不为过,尽管赛段异常艰苦——每年都会出现多名选手在中途摔伤、甚至是晕倒的现象,而且需要整个团队齐心协力才能完成,但其依然获得日本全民绝对的支持和崇拜:“可以磨练人的意志,是最能展现日本人精神的一项体育运动。”(舍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