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中国“最有名日本人”矢野浩二促中日理解 获外务大臣奖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2-22 15:45: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2月21日报道,在中国从艺15年的46岁日本演员矢野浩二获日本外务大臣奖,颁奖仪式20日在北京的日本大使官邸举行。矢野对中日两国增进相互理解作出的贡献获得表彰,他谈到抱负称:“今后也将作为中日的桥梁作出努力。”


矢野在日本时立志成为演员,2000年前往中国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除了电影和电视剧以外,他还作为综艺节目的主持人活跃于中国演艺界,在中国有“最有名的日本人”之称。


矢野从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手中接过奖状后说道:“演员的工作,在大学的演讲中传播讯息受到了肯定,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据悉,矢野今年起将把据点转移至日本,在中日两国开展活动。


矢野2000年首次参演中国电视剧《永恒恋人》。2008年8月4日,加入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做主持人。2011年,获得《环球时报》颁发的“2010全年最优秀的外国艺人”奖,成为首位获得此奖的日本人。此后也出演了多部电视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