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一战机性能可超美F-35?中专家:就是架验证机

作者:佚名  来源:军人之家-我们的家   更新:2016-2-23 9:1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在日本的小牧南工厂,日本最新隐形战机“心神”亮出了神秘面纱;日本防卫人士将其称之“集先进技术于一身”,并表示其先进技术性能将超越美国F-35第五代战机,军事实力不容小觑。


在气动布局方面,“心神”整体流线相当简洁、流畅自然;不仅在机身各平面的过渡上找不到处理 不良的地方,在处理后机身的面积分布和收缩过渡问题上也不错。从整体设计上来评价,“心神”现阶段的气动布局设计是比较合理的:虽无惊才绝艳的亮点,却胜在没有什么错误。如果“心神”在放大以后还能保持这种水平的话,它的性能潜力将十分强大:只要设计到位,在RCS、阻力、升力性能上都能做出不错的表现。



“心神”机身主要由碳纤维材料制成,拥有卓越的隐形性能,同时它还安装了耐热材料、航空电子仪器等设备,速度快,重量轻,应对恶劣状况如飞机骤降等都没问题。此后将反复进行增加新技术、试飞、查找缺陷、分析原因并进行改进、增加最新技术及再次试飞等验证过程。报道强调说,研发“心神”,若能成熟的使用各种新技术,将决定日本未来战机的生产和研发形态。



在隐身性能方面,由于“心神”的体积比正常战斗机小很多,通过智能蒙皮技术将复合材料与天线融合在一起,而且没有内部弹舱等五代战机“标准配备”,它光滑的表面,有助于降低雷达发射面积,整体隐身效果可能与F-35基本相当。但毫无遮拦的进气道和座舱盖的设计都非常不利于隐身。


日本拥有世界上最顶级的高性能纤维和基体材料提供商,他们在与各大航空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既是原料提供者,又是复合材料结构的代工制造者,也是相关设计研发的参与者,同时更是复合材料结构出现失效后的反馈信息接受者。在飞机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制造领域,日本有着极强的技术能力。如果将这样先进的技术能力用在“心神”上,其结构设计将更加完美。



虽然根据报道来看,日本这一战机宣示了其较为强大的军事实力,但中国著名空军专家傅前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日本给予“心神”诸多称赞,但它充其量就是一架隐形和矢量推力技术验证机,与真正的战斗机比起来还有非常遥远的距离。其更加关键的大推力发动机还没有着落,即使日本研制的隐形战机进展一切顺利,专家推测,至少要到2025年才能交付使用。


更多军事爆料,敬请关注军人之家俱乐部,微信:cnjrzj(长按可复制)。热门兵器、军人交流、军迷互动,精彩不容错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