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高浜核电站4号机泄露放射性水质 或影响重启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6-2-23 9:4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2月22日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关西电力公司20日发表声明称,相关人员在检查时发现,高浜核电站4号机核反应堆的附属建筑中被发现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而高浜核电站4号机曾计划于本月再次运行。虽然该建筑目前已向外界泄露了约34升水,但被认为不会产生放射影响。但原计划于26日再次运行的4号机,也很有可能会因此次泄漏事件而延迟运行。


日前,关电宣传部对此事件仅作解释称:“事件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现在还不太了解其对再次运行计划有何影响。”


被发现漏水的部位是核反应堆运行中必须使用的冷却水净化设备。20日下午3点42分左右,该设备因触水而响起警报。下午4点55分,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和当地政府取得了联系。据估计,已泄露的放射能源约为6万贝克勒尔,低于此前上报的报告基准值。


关电曾围绕再运行作业的问题称,“若发生对工程造成影响的事件,我们一定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然而此次公开发表却发生在事件的6小时后。


由于漏水,关电4号机的再运行作业曾一度中断。而21日起,相关人员本应在模拟核反应堆运行状态的前提下,开始进行“起动试验”以确定其性能。然而到目前为止,这一计划的具体实施日期仍尚未决定。


关电通过使用含有钚和铀的混合氧化物(MOX)燃料的“钚轻水慢化反应堆应用发电”,推进高浜核电站的再次运行。而4号机自运转开始已经过去了30年,曾计划于1月末再次运行的3号机也将于2月26日正式开始运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