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国内最大天体望远镜将于3月上旬开放使用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2-27 8:0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国内最大天体望远镜修复完成 将近期开放使用


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26日报道,日本兵库县立大学西播磨天文台有着日本国内最大的反射天体望远镜“nayuta”。该望远镜主镜口径为2米,经过约7年的改装后于2月25日装配完成,并将于3月上旬开放使用。


据悉,该望远镜自2004年11月起开始使用,可以观测到100亿光年之前的宇宙。之前也曾观测到土星的轮廓,并于2007年发现了5亿光年前的“超新星”。


该望远镜的主镜位于其心脏部位,厚镜面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铝化膜。由于镜面表面易吸附灰尘,工作人员每3个月就要用棉布蘸取酒精进行清理。但是由于日常保养无法完全去除黄沙、花粉等颗粒,镜头也因长年使用而导致光反射率不足60%,观测行星时也变得模糊不清。


因此,为让望远镜重返当年雄风,自2009年以来天文台开始修复主镜工程,定期更换镜头上的铝化膜,同时初次更换了主镜上的反射透镜。并在今年1月下旬将主镜取下,交与茨城县的手工艺者修复。在采用氢氧化钠溶解掉原来充满污垢的薄膜后,换上新的铝化膜并进行滤光处理。换膜之后,能90%以上恢复到和新品相同的反射率。


天文台中心的负责人伊藤洋一称:“虽然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程,但目前望远镜已经被完美地修复好了。今后又有很多人能够继续用‘nayuta’再次观测美丽的星空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