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要建造一座“Cybernic City”的机器人城市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2-27 7:4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有关机器人的消息可谓是层出不穷。除了各种各样的具备超强性能的新产品出现外,有关在机器人取代人类工作究竟能造成多大的社会影响的话题,也使很多人陷入了激烈的探讨当中。而作为世界上机器人技术最发达的国家,日本对此自然是要表示关注的。现在,他们就打算通过自己的正式实践,来印证这一话题。而要实现这一点,首先要建一座机器人的城市。为此,日本一家名为 Cyberdyne 的公司专门花费了 5468 万美元,在日本筑波市附近买了一块面积 84057 平方米的地,用于建造这座名为“Cybernic City”的机器人城市。



在这座城市里,机器人将参与到包括医疗,工业,农业在内的各行各业当中,代替人类完成所有的基础工作。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够最直观的知道,一座由机器人大量取代人类去工作的城市,究竟是什么样的,从而更加清晰的权衡其中的利与弊。


Cyberdyne 的董事长对此表示:我们可以与一些商业机构进行合作,让机器人来完成这座城市的运转,包括种庄稼,服务业和生产业等等,都将由机器人来完成。而这座城市建成的时间,我们希望赶在 2020 年东京奥运会之前。


而目前暂定的是,这座城市包括一个老年之家,一个研究中心,一家医院,广场,公园以及其他一些基础设施和基础服务业。也就是说,如果顺利的话,在 2020 年之前我们就能够看到这座由机器人负责运转的城市了。


这无疑是令人感到期待的,因为这座城市将最直白的告诉我们: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