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前“空军司令”田母神俊雄被捕

作者:佚名  来源:综合   更新:2016-4-14 15:5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田母神俊雄


据日媒报道,东京地方检察院今日逮捕了日本自卫队前航空幕僚长(相当于一般国家的“空军司令”) 田母神俊雄,指控他违法了公职选举法。


田母神俊雄因为发表了否定日本侵略战争和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的论文《日本是一个侵略国家吗?》,而被免去了航空幕僚长的职务。此后他离开自卫队,组建了保守的政治团体“奋起日本全国委员会”,多次组织人员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举行钓鱼活动,进行所谓的“宣示日本主权”活动。后来,他出任了东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领导的太阳党,并担任代表干事。


2014年2月,田母神俊雄竞选东京都知事,将募集来的政治活动经费私自挪用,并向选举事务局长岛本顺光支付了200万日元的选举活动报酬,并向5名选举活动工作人员支付了280万日元,另有数千万日元去向不明。


东京警视厅特别搜查本部认为,田母神俊雄向选举运动工作人员等支付报酬,违反了公职选举法,因此将他逮捕。今日同时被捕的还有选举事务局长岛本顺光。


田母神俊雄承认自己向这些工作人员分发了现金,但是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