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安倍政府就TPP批准案打错算盘 前景阴云密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14 15:5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安倍政府就TPP批准案打错算盘 前景阴云密布


据日媒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位为经济增长战略之核心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本届国会获得批准的希望日益渺茫,前景可谓“阴云密布”。这是因为在野党就此发动攻击,指出“政府正在掩盖谈判过程”,有关日程陷入僵局。原本打算在5月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上彰显TPP早日生效成果的政府或将被迫调整策略。着眼于夏季参院选举的朝野攻防日趋激化。


▽调整方针


4月上旬,安倍对担心TPP批准案和相关法案走向的政府干部说道:“不用勉强,没有必要着急。”而在此之前的4日,安倍在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发表决心称,“希望日本率先行动,推高(TPP)早日生效的声势”。此次表态也可以被解读为调整方针的表现。


根据官邸方面的设想,原本打算在以失速的全球经济重整旗鼓为主要议题的伊势志摩峰会上由首相报告国内程序已走完。政府相关人士指出:“在美国国内程序迟缓的背景下,这样可以显示出存在感,对参院选举也有好的效果。”官邸认为,为了在峰会之前使TPP批准案正式获批,需要在4月下旬长假之前使之在众院获得通过。


然而,在注重向国际社会展示有关成果的同时,政府同样重视国内农户们的看法。如果在朝野政党争执不休的情况下进行审议,强行表决将不可避免。自民党内部原本就有观点认为,没有必要一定要在本届国会上获得通过。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