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元"过度"涨势近几日有所修正

作者:佚名  来源:licai18.com   更新:2016-4-15 8:43: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四(4月14日)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元“过度”涨势过去几日得到一些修正,指的是美元兑日元自本月稍早所及17个月低位反弹。


 

黑田东彦拒绝评论本周20国集团(G20)财经首脑会议是否会讨论货币政策和强势日元,称包括汇市干预在内的汇率政策在财务省职权范围内。


 

黑田东彦为参加G20会议抵达华盛顿后对记者表示,“对于今年年初以来日元的涨势,可能已经影响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估,即日本经济增长料将低迷。”


 

当被问及IMF大幅调降日本成长预估时,黑田东彦称,“但近几日日元过度的涨势有所修正,所以我们需要一些时间观察经济情况的变化。”


 

这是今年迄今日本央行行长首次称日元涨势“过度”,此前日本央行决策者进行了系列的口头干预,但并未成功止住日元升势。他们不希望日元升值,这会损及出口。


 

谈及日本南部熊本市发生的强烈地震时,黑田东彦称央行正与其他部门密切合作以免银行运作受到干扰。他称目前尚无关于资金结算系统被干扰的报告。


 

随着投资者避险情绪转淡,上一交易日美元/日元反弹至109上方,但年内仍下跌9.5%。


 

日本决策者拉高调门警告日元多头勿过度作多,将近期走势称为投机性的,并暗示准备采取行动遏制汇率大幅波动。


 

但这些警告未能扭转日元强势,因为投资者押注在2月达成的上海20国集团(G20)协议警告货币竞贬后,日本当局不能再干预市场。


 

在周五结束的G20会议上,汇率政策议题将是讨论重点。


 

IMF周二将日本2016年经济增长率预估调降一半至0.5%,因全球需求低迷和民间消费疲软,导致该国经济徘徊在衰退边缘。


 

黑田东彦周三在纽约参加的一场研讨会上承认,民间消费显现出一些疲弱迹象,并强调若各种风险威胁到该央行实现2%的通胀目标,他准备再次放宽政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