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东丽新设综合研究所 寻找碳纤维后的增长点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6-4-16 8:5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东丽新设综合研究所 寻找碳纤维后的增长点)


日本综合化学企业东丽将时隔60年设立从事广泛基础研究的综合研究所,将重点研究尖端材料和人工智能(AI)。东丽希望通过融合不同领域的研究成果,创造继碳纤维之后的新收益来源。日本制造业正在将国内投资的重点从单纯的生产能力增强转向研究开发等,大型材料企业也相继建立研究设施。


东丽将在滋贺县大津市投入约100亿日元建立研究所。作为东丽的研究所投资,将创下历史最大规模。计划自2017年上半年起依次启用主要设施。东丽将采用纳米技术(超微细技术)进行材料开发,同时利用纺纱技术研究新一代人工肾脏。


一方面,涉足人工智能研究的目的是促进以材料开发为代表的各领域的研究。东丽力争向人工智能提供庞大数据,并使之不断学习,以便能提取重要的数据,借此加快各领域的研究速度。


东丽1956年建立了作为综合研究所的中央研究所。随后东丽相继设立了生物技术等个别专业领域的研究基地,但目前再次认为需要新建横跨广泛领域的研究所。


该公司正在寻找碳纤维之后的经营支柱。碳纤维作为重量轻而结实的材料,在飞机和汽车领域需求迅速扩大。目前需要跨领域研究成果的融合。


新建的研究所还将作为与外部企业和研究机构展开合作的基地。不但能展开共同研究,还将推进与合作伙伴的数据库共享。


由于新兴市场国家企业的崛起等原因,通用材料领域的竞争日趋激化,日本各大型企业正在加强高功能产品的研究。旭化成将在位于冈山县仓敷市的水岛制造所投入约30亿日元,建设新研究大楼。此外,住友化学也将在兵库县宝塚市建设农药领域的新研究大楼。


作者: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