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戏剧大师蜷川幸雄今日病逝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6-5-13 12:56: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戏剧大师蜷川幸雄今日病逝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然)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戏剧大师蜷川幸雄于今天下午在东京病逝,终年80岁。蜷川幸雄是日本当代最重要的戏剧家之一,栽培了包括藤原龙也、小栗旬、小出惠介等众多日本当红明星。


蜷川的长女、知名摄影家蜷川实花对媒体表示:“父亲直到最后关头仍不放弃希望,能成为他的女儿我感到十分骄傲”。蜷川幸雄最新执导的舞台剧《蜷之棉》(Nina’s Cotton)是一部他个人的半自传作品,由青年剧作家、导演藤田贵大编剧。该剧原定同时推出蜷川和藤田两位导演执导的不同版本,今年2月在彩之国琦玉艺术剧场首演。然而去年12月,蜷川因轻度肺炎又住进医院,病情始终不见好转,导致新作延期。


新京报记者去年3月赴台观看台湾国际艺术节时,曾遇到蜷川幸雄的制作人。据其透露,蜷川自2014年底跟随剧团在香港新视野艺术节演出《乌鸦,我们上弹吧!》后,回日本便卧床不起,一度生命垂危。当年12月开始排练《哈姆雷特》,蜷川导演每天跟医院请假两个半小时,提着氧气筒从东京赶到埼玉排练。该剧的男主角藤原龙也去年3月在台接受新京报专访时透露,蜷川导演自知时日无多,在排练的时候跟他说,“我告诉你的每句话你都当作是遗言,现在听不懂你就先记住,十年、二十年后你就会明白”。


编辑:刘喆校对:郭利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