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没钱办奥运吗?国际奥委会威胁要去韩国办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10-20 9:5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日媒称,10月18日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艇和皮划艇(短程)比赛场,作为因成本方面等原因而无法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位于东京湾临海地区)举行之际的选项,国际奥委会(IOC)正讨论在韩国举办。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10月18日报道,相关人士表示,纳入讨论对象的是韩国忠州市的赛艇比赛场。该赛场曾举行过亚洲大赛和世界锦标赛等赛事。自约2年前起,作为选项之一,国际奥委会向东京奥组委会提出了上述方案。


报道称,围绕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在纳入候选时仅为69亿日元的建设费在随后的估算中膨胀至约1000亿日元,随后削减至491亿日元。国际奥委会暗示,在成本削减没有进展、讨论该竞技场以外的日本国内替补地之际,韩国也是强有力的选项。据称,截至目前,尚未与韩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展开磋商。


国际奥委会在2014年通过的奥运会中长期改革计划《奥林匹克议程2020》中提出,只要获得该委员会的理事会批准,作为削减比赛成本的举措之一,允许在奥运会举办国以外举行比赛。为多个国家联合举办奥运会开辟了道路。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将于10月15日视察位于日本宫城县登米市的长沼赛艇比赛场,讨论调整建设计划。另一方面,东京都目前正在敲定以300亿日元左右建设海之森水上竞技场的调整方案,小池知事提出月内就建设计划拿出结论。



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艇和皮划艇比赛候选场地“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建成后的预想图(日本经济新闻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