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重庆男子到日本开乒乓球馆 还有日本人来“踢馆”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日报   更新:2016-10-20 9:5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重庆男子到日本开乒乓球馆 还有日本人来“踢馆”


在日本创办乒乓球俱乐部


在重庆大学学习期间,邓荻还到过日本进行比赛、交流、访问。毕业后,他进入重庆体育局担任外事工作。


1990年,日本举行中日友好城市组队的乒乓球比赛。邓荻以“重庆广岛队”总教练的身份,带队出征。随后,广岛乒乓球协会邀请他到日本东京、广岛的企业、学校等单位,进行为期3个月的讲学。


“日本人对学习乒乓球热情很高。”1992年,邓荻停薪留职到日本学习。在横滨日本国际语言学校学习,在那里学习的两年时间里,邓荻还担任了3所日本中学乒乓球教练。语言过关后,他又报考了日本体育大学,学习体育心理学。1998年毕业后,邓荻留在日本,进入当地一家乒乓球公司当教练。


“要将中国乒乓球在日本发扬光大,必须要有自己的平台。”工作期间,邓荻发现自己很多的教学理念、思路、方法得不到贯彻和支持。他告诉记者,“很多学生建议他开办一个乒乓球场地,他慢慢也有了这样的想法。”


2003年,邓荻的蒲田乒乓球俱乐部在东京大田区多摩川创办。十多年来,他所有精力都放在了这里,这个由中国人创办的乒乓球俱乐部,在当地名气越来越大。


“中国乒乓球让我们大开眼界。”日本人吉田在大学就参加了学校乒乓球队。2004年,他与邓荻交手后,才发现了自己的差距,“吉田跟邓荻学了12年,在社区乒乓球比赛中拿过两次冠军。”


从10来岁的学生,到80来岁的老人,邓荻的学员累计有100多人。邓荻说,通过学习、交流,这些日本学员对中国乒乓球运动充满了敬重。


开启以球会友的“乒乓外交”


在打理自己的乒乓球俱乐部的同时,邓荻还先后参加过5次日本家喻户晓的“日产杯全国乒乓球大赛”,5次均拿到冠军。


“有人很佩服,也有人来踢过馆。”俱乐部创办不久,一位日本乒乓球爱好者找到邓荻表示,“希望向邓老师学习学习”。结果,这位日本人三战全输,“这之后,他打心眼里服气了,一直对我很尊重。”邓荻回忆说。


后来,邓荻获知,这位日本人看到俱乐部这么多日本学员,心里有点不服气,想来试探下邓荻的能力。邓荻说,真是不打不相识,现在,他们已成为了好朋友。


“从来到日本后,我就以球会友,开始我的‘乒乓外交’。”邓荻告诉记者,乒乓球俱乐部现在不只是聚集起日本学员,还有很多在日本的中国乒乓球爱好者,甚至还有一些是重庆老乡,他们也时常来这里过把瘾,“除了切磋球技,这里也成了中国人与日本人交友、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从2008年开始,他一直担任日本重庆同乡会会长至今,发展会员达300多人。


乒乓球爱好者李志成来自江苏镇江,在日本工作了6年。他告诉记者,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很是不习惯。自从加入到邓荻的乒乓球俱乐部后,自己不但球技大增,还结识了很多中国同胞和日本朋友。


邓荻表示,通过乒乓球,促进了日本人与中国人的交流,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他会将“乒乓外交”一直坚持下去。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