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落实新安保法 日本首次实施保护海外侨民演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16 15:3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落实新安保法 日本首次实施保护海外侨民演练


据日媒报道,作为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赋予的新任务,日本自卫队首次实施在治安情况恶化的海外地区保护侨民的演练,本月15日邀请媒体观摩了部分演练过程。


14日起在群马县日本陆上自卫队相马原演习场开展的演练中,队员进行安保法解禁的以完成任务为目的的警告射击,但演练的公开部分以“会暴露内情”为由没有包括使用武器的场面。


据报道,2013年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后日本修改了该国《自卫队法》,允许自卫队除飞机和船舶外,可使用车辆在陆上运送侨民,但保护侨民的任务在安保法出台前并不被允许。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在13日的记者会上强调:“日本人在海外有时会遇到危难,能保护他们是有意义的。”但伴随着使用武器的任务与“驰援护卫”性质类似,出动自卫队可能会刺激当地的暴徒等,引发事态升级。


负责海外派遣初期应对及反恐的日本陆上自卫队中央快速反应集团等参加了15日的演练。假设多名侨民躲避的建筑物周围被约20名暴徒包围,手持枪支等赶到现场的自卫队员用英语警告暴徒称:“停止妨碍!我们将行使武力。”


日本自卫队员还使用专门设备播放干扰杂音来威吓对方。在暴徒投掷石块持续抵抗的情况下,自卫队员冲进建筑物将侨民保护起来,并乘上运输防护车迅速离去。此次演练内容不包含解救作为人质被扣留的侨民。


16日,日本自卫队还将以非公开形式进行用运输直升机将侨民从航空自卫队入间基地(埼玉县)送至相模湾海上自卫队运输舰的演练。


据了解,驰援护卫是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部队被赋予的新任务,但保护侨民与PKO行动无关,若对象国家发生政变或恐怖袭击等,日本自卫队将根据外相的要求派遣部队实施救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