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民众起诉安保法违宪 前法制局长官出席证人询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6-14 13: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3日,日本市民等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违宪为由向政府索赔的诉讼,在前桥地方法院举行证人询问,前内阁法制局长官宫崎礼壹称:“安保法明显有悖于长期以来的政府解释和国会讨论,是违宪的。”这是日本各地同类诉讼中首次举行证人询问。


据报道,宫崎在包含第一届安倍政府在内的2006年至2010年担任长官。证人询问中,关于政府为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在2014年内阁会议上决定的新标准“武力行使新三大条件”,他指出:“极为暧昧将招致混乱,与《宪法》第九条所要求的相悖。”


诉状主张称,制定允许行使历届政府禁止的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法,使原告的和平生存权等受到侵犯,蒙受精神损失,要求国家向原告每人支付10万日元损害赔偿。


据悉,同类诉讼2019年4月在札幌地方法院的裁决中,原告方败诉。此外,包含前桥地方法院在内的全国21个地方法院和地方法院支部,都提起了同类诉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