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警察破获台湾人电话诈骗大陆人案件 日媒:在日实属罕见

作者:查希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1-3 20:43: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台湾“中央社”1月3日报道,日本福冈县警方上月查获针对中国大陆的诈骗集团活动据点,进出该据点的台湾人对日本警方坦承涉案。日本《朝日新闻》指出,在日本破获以大陆人为受害者的组织性电话诈骗案,实属罕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警方办案人员表示,瞄准中国大陆的特殊诈骗团伙可能以福冈县为据点进行活动。该县警方去年12月搜查了多个相关设施,正在向之前在此活动的台湾人等了解情况。


据报道,福冈县警方上个月查获电话诈欺集团的据点,涉案人打电话到中国大陆诈骗。被查获的据点位于福冈县的古贺市及筑紫野市。


福冈县警方去年春季和冬季接获线报后,前往据点进入调查,两处分别有数十名台湾人,内有计算机以及疑似诈骗指南的文件。有部分台湾人对日警供称“打了诈骗电话”。


日本与中国大陆之间没签署引渡条约,因此难以在日本立案,福冈县警方考虑透过国际刑警组织(ICPO)请中国大陆方面提供相关信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