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企图在国际捕鲸委员会争取更多国家支持捕鲸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1-10 11:5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肆意捕鲸已经“臭名昭著”,然而却不顾国际舆论谴责和禁令一意孤行。日本政府目前正为在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争取更多国家支持捕鲸以恢复商业捕鲸活动,计划从2017年度起加大对相关国家的游说力度。对于有望新加入IWC的国家和反捕鲸国中可能转为支持日本的国家,政府将派遣水产领域的专家呼吁给予支持,推进“构建友情”。


IWC目前有88个成员国。日本力争实现的重启商业捕鲸等重要决定需要全体会议四分之三以上赞成票。但据日本水产厅介绍,支持捕鲸的是日本等39个国家,与反对捕鲸的澳大利亚等49个国家势均力敌,因此实现难度较高。


据日媒报道,鉴于此,日本水产厅将提供支援,包括水产相关团体向正在研究加入IWC的国家的政府机构长期派遣专家作为顾问,以及举行学习会让对象国的渔业人士养成持续利用水产资源的观念。此外,日本还将加强与已支持捕鲸的国家间的合作。


外务省也将派遣水产相关专家前往有望加入IWC的国家和反捕鲸国中对日方给予一定理解的国家,以当地专家学者和媒体相关人士等为对象举办研讨会。向当地的舆论强调在对资源不造成影响的范围内,持续利用鲸类等的重要性。


日本商业捕鲸有400多年的历史,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捕鲸、食鲸国。1982年国际捕鲸委员会通过了“全面暂停商业捕鲸决定”,日本远洋捕鲸开始走下坡路。1987年这一禁令出现松动,允许“以研究为目的”的限量捕鲸活动。尽管遭广泛反对,日本每年仍以科学研究为名大量捕杀鲸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