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计划实施人体子宫移植手术

作者:华义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10 11:2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计划实施人体子宫移植手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庆应大学一个研究小组今年将向该校伦理委员会提交进行子宫移植临床研究的申请,计划3年内为5名先天无子宫女性实施子宫移植手术。日本此前尚无人体子宫移植先例。


子宫移植手术可以为先天无子宫女性或子宫被摘除的女性提供妊娠机会,然后再将体外受精的受精卵植入患者的“移植子宫”内发育。用于移植的子宫通常由患者母亲等亲属提供。


据日本《读卖新闻》9日报道,庆应大学的研究小组计划今年内向学校伦理委员会提出临床研究申请,在获得伦理委员会及有关学会批准后,研究小组将在3年内为5名先天无子宫女性实施子宫移植手术。


2014年9月,全球首个在“移植子宫”内孕育的婴儿在瑞典出生。日本东京大学和庆应大学的研究人员2013年曾成功对猴子进行过子宫移植实验,但日本尚无人体子宫移植先例。


虽然子宫移植为先天无子宫女性或子宫被摘除的女性带来孕育希望,但该手术也存在伦理上的争议,包括可能对子宫提供者造成较大身心负担;同时为了防止排异反应,被捐赠者需使用免疫抑制剂,这可能对婴儿带来不利影响。(记者华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