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机器人Torobo-kun放弃高考:回答不了谁是曹丕的父亲

作者:未知  来源:TechWeb.com.cn   更新:2017-1-11 15:0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TechWeb报道】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人工智能已经迅速发展,也有打败世界围棋冠军的战绩。但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宣布,AI(人工智能)机器人Torobo-kun放弃了日本顶尖大学东京大学的梦想。Torobo-kun从2013年开始尝试模拟高考,但在阅读理解能力上仍然十分薄弱。



机器人在考试


2016年由一个大型函授教育公司举办的模拟考试中,Torobo-kun第一次获得了成功,显示有80%的几率通过著名私立学校的入学考试,有明治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立教大学、中央大学、法政大学、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和立命馆大学。


此外,Torobo-kun在东京大学入学考试的第二阶段测试中表现良好,数学的平均得分为76.2。



Torobo-kun考试成绩


然而,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放弃了让Torobo-kun通过东京大学入学考试的崇高目标。研究所的 Noriko Arai教授解释道:“人工智能不能理解文章的基本含义,在读取句子的能力上有局限。我们发现,在这方面得分不够好,无法通过东京大学入学考试。”


例如,当问到:“谁是曹丕的父亲,谁是中国三国时期魏国的第一位皇帝?”,Torobo-kun未能给出正确的答案。虽然Torobo-kun知道曹丕是曹操的儿子,但它没能想出曹操就是曹丕的父亲,因为它不理解父子关系。(周林)


广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