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美军基地噪音案日本政府败诉 军机起降未被限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2-25 13:0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由于对冲绳的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的噪音不堪其扰,附近的约2.2万名居民向法院提起诉讼。对此,那霸地方法院冲绳支部本月23日作出判决,命令日本中央政府向原告支付300多亿日元的赔偿。


据报道,在当天的判决中,法官藤仓彻也认定绝大多数原告都受到了噪音的骚扰,他指出,“在1970年左右,军事基地的噪音问题就已作为一个社会问题受到关注。但政府时至今日也未采取根本性的解决措施,对违法的噪音现象听之任之”,从而命令日本中央政府向原告支付300多亿日元的赔偿。


据原告律师团透露,在针对军事基地噪音问题对日本中央政府提起的诉讼中,本次判决的赔偿金额刷新了最高法院去年12月的判决所创下的历史纪录。


2016年12月,日本最高法院就神奈川县厚木基地的噪音问题命令中央政府向原告支付82亿日元的赔偿。


那霸地方法院冲绳支部同时也指出,根据《日美安保条约》等的规定,日本中央政府无法对美军军机的起降加以限制,从而驳回了原告希望限制美军军机起降的要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