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国法院判日本需对“慰安妇”做出赔偿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21-1-10 8:08:49  点击:  

新华社首尔1月8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8日就12名“慰安妇”向日本政府索赔一案做出判决,要求日方向原告每人支付1亿韩元(约合59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这是韩国法院首次就韩国“慰安妇”向日本政府提出赔偿诉讼做出判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判决书中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强征“慰安妇”,设置“慰安所”,对原告长时间实施暴力,致使原告在二战结束后还长期背负精神痛苦,日方对此“非人道的不法行为”应具有赔偿义务。


判决书还指出,“慰安妇”向日方提出赔偿诉讼不适用1965年韩日恢复邦交正常化时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也不适用2015年双方签署的《韩日慰安妇协议》,以上文件不会影响“慰安妇”的个人索赔请求权。


2013年8月,12名韩国“慰安妇”向日本政府提出给予每人1亿韩元赔偿的调解申请,但日本方面拒绝接受韩国法院递送的案件文书,调解程序未能启动。应原告要求,2016年1月,该诉讼正式移送韩国法院审理。


韩国法院的判决遭到日本政府反对。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8日召见韩国驻日大使南官杓,向其提出强烈抗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国际法有关主权豁免的原则,日本政府不会服从韩国的判决。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在其侵略的亚洲国家强征随军“慰安妇”。韩国历史学家估计,受害者约20万人,大多数来自朝鲜半岛。本案12名原告如今仅5人在世。(参与记者:郭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半製品の年越し料理」が上海で人気 少量・オ

    上海で「宅配便シニアエンジニア」誕生

    北京冬季五輪延慶競技エリアが基本的に完成

    上海のウイルスゲノム検査分析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が社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

    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2392例 仅次于昨天创下的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