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冲破日本阻碍!欧洲首座慰安妇雕像在德国设立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台湾网   更新:2017-3-14 9:1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座高约1.5米的二战慰安妇纪念雕像,2016年8月6日在澳洲悉尼揭幕。(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外媒报道,为纪念二战时期沦为日本军方性奴的受害者,德国维森特市在今年妇女节当天设立了欧洲首座慰安妇雕像,主旨为唤醒大众对于慰安妇议题的关注。


据报道,欧洲首座慰安妇雕像在德国雷森堡区维森特市公园举行揭幕仪式,来自韩国京畿道水原市的90岁受害女性也在其中。水原市长廉泰英过去曾推动在德国佛莱堡西南市设立慰安妇雕像,但遭到日本阻碍,因此改变设立地点。


去年9月,以妇女、宗教及公民团体为组织成员的慰安妇雕像委员会成立,开始为成立雕像以及举办其他唤醒关注慰安妇意识的活动筹措资金。直到去年11月,委员会收到德国维森特市市民和宗教团体表态支持,通过设立慰安妇公园的申请,随即将慰安妇雕像运抵德国。


报道称,慰安妇雕像是为了纪念二战战争暴行的受害者,象征受到性侵和人权侵害的受难者而设立。尽管日本不断阻拦,全球仍有60座已经设立或正在设立的慰安妇雕像。日本政府上月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抗议,希望撤除位于洛杉矶的慰安妇雕像,并且试图阻止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设立新的雕像。(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