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政府调查:中小学生英语能力堪忧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4-8 13:2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此前以全国公立中小学为对象进行了“英语教育实施状况调查”,并于5日公布了调查结果。其中,英语能力在英检3级以上的初三学生为36.1%,与去年相比减少0.5%。英语能力达到准2级以上的高三学生为36.4%,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1%。距日本政府制定的2017年达到50%的目标尚有差距。


调查内容为截止至2016年12月1日英检达到相应级别以上,或教师判断能力达到相应级别以上的学生比例。去年文部科学省首次公布了各都道府县的中学生英语能力情况。本次在统计初中的情况时将政令指定城市从都道府县中分离出来。


各都道府县初中生英语能力的达标比例各不相同,其中奈良以48%占据榜首。东京都、福井县以47.1%及46.5%分列2、3位。熊本县(26.3%)等6个道县则跌至3成。高中方面,富山县以47.3%处于领先位置,福井县以44.8%紧随其后,兵库县以43.4%名列第三。高知县(24.6%)等3个县则不及三成。


本次是自2012年调查开始以来的第五次调查,初中生达标比例首次下降。文科省表示“英检合格判定方法变更可能会对合格率产生影响,今后有必要对此进行详细分析。”(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脑洞大开!日本研发销魂味感仪

    日本女星大冢爱老公偷吃嫩模 二

    亚马逊海外购支持日本直邮 电商

    日本将举行偶像博览会 千名偶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