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自杀死亡率世界排名第六 发达国家中最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5-19 10:2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期制作了一部《自杀对策白皮书》,将于本月下旬递交内阁会议进行表决。《自杀对策白皮书》对世界各国自杀死亡率(每十万人口中的自杀者人数)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日本排名第六,是发达国家中排名最高的。其中,日本女性的自杀率排名第三。


因各国统计基准及频率不同,自杀死亡率的比较十分困难。世界卫生组织(WHO)曾于2014年发布《世界自杀报告书》,但也未对各国自杀率进行排名。厚生劳动省利用WHO的调查数据,对数据比较有把握的国家在2013年以后的人口及自杀者人数进行了对比。


结果显示,2014年日本的自杀死亡率为19.5,位列第六。其中男性自杀死亡率为27.2,排名第十二位;女性为11.7,排名第三位。


据日本警察厅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自杀者人数为21897人,其中男性为15121人,女性为6776人。与2003年的自杀者人数34427人相比呈现下降趋势。不过,与自杀人数最多的中老年男性相比,年轻自杀者人数的减幅较小。《自杀对策白皮书》中也指出,“如何减少20-40岁自杀死亡率是我们面临的一大课题。”(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