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多数杀人案是杀亲 有人不给食物致卧床老伴死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5-19 10:2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5月19日讯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近日,日本大坂府高槻警察署以涉嫌杀人,将73岁的为清信子逮捕。据报道,为清信子以照顾患老年痴呆症、卧床不起76岁的丈夫非常疲劳为由,从4月下旬开始不再给丈夫食物,而她丈夫由于身体状况,自己无法取得食物,因此死亡。


类似的案件最近在日本层出不穷,日本把此类案件命名为“护理杀人”,这种事件一般都发生在父母子女或夫妻之间。


二战以后,日本杀人案件呈减少趋势, 但是杀害亲人的比例却不断增高,从1978年到2003年的25年间,在全体杀人事件中亲人相杀事件占40%左右,但是从2004年开始,其比例大幅上升,2004年为40.5%,2013年达53.5%,可以说,在现在的日本,大多数杀人事件是杀害自己的亲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