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 通过天皇退位特例法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5-19 10:2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19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通过实现天皇退位的特例法案,并将于同日提交国会。


据日媒此前报道,该法案第一条介绍了制定原因,其中指出天皇已是83岁高龄,“深忧难以继续(公务等)活动”,“国民对天皇的心情予以理解,并抱有同感”。作为皇嗣的皇太子“长期以来在临时代理国事行为等公务中尽心尽职。”


法案名为《有关天皇退位等皇室典范特例法》。附则中写明,作为退位日的法律施行日将在法律公布日起不超过三年的范围内以政令形式确定,并规定届时首相将听取皇室会议的意见。


据悉,日本《皇室典范》的附则中将写明特例法的依据规定“作为典范的特例规定天皇退位的特例法与典范成一体”。


而日本天皇退位后当今皇后的称呼将为“上皇后”。制定年号的政令不属于在决定前征求国民意见的对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