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伯南克建议日本央行与政府合作摆脱通缩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5-25 14:4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联储(FRB)前主席伯南克24日出席日本央行主办的会议并发表演讲,指出为达成央行提出的2%通胀目标,“应该把货币政策与财政刺激措施组合起来”,认为央行应与政府加强合作以明确展示摆脱通缩的姿态。


日本央行自2013年起持续实施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但物价上升率仍在0%左右。伯南克指出“为达成通胀目标应继续努力”。他表示有必要通过央行和政府的合作,让民众认为物价将会上涨。


关于央行去年9月把政策目标从货币供应量转向利率的现行宽松政策,伯南克给予肯定称“政策较过去更有持续性。”他还指出,如果无法达成通胀目标,“不应排除”今后进一步加码宽松的可能性。


在伯南克演讲前,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致辞,就货币政策运营表示“重要的是让2%的物价上升固定下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