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伯南克:日本央行可允许通胀率超标来抵消财政支出

作者:佚名  来源:fx168   更新:2017-5-25 14:4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联储(FED)前主席伯南克周三(Ben Bernanke)称,日本央行(BOJ)或需通过允许通胀率升逾央行的物价目标,来配合日本政府的新财政支出计划。


伯南克说,暂时允许通胀率超过目标,将有助于维持债务与GDP之比保持稳定,这有别于直接承担财政支出。


伯南克还表示,短期和长期利率接近零使日本央行当前的政策框架可能已达极限,但不能排除需要采取更多宽松举措的可能性。


“直接办法就是,日本央行确保通胀率暂时超过它设定的目标到足够程度,来避免债务和GDP比率出现任何的上升,”伯南克说。


“确保这种情形其实就是在不依赖直升机撒钱等国外理念的情况下,对财政计划的货币融资。”


尽管日本经济近几个月已显示出回升迹象,但消费者物价依然没有出现令人信服的反弹。日本通胀率持于近零水准已有近两年时间,这对日本央行实现2%通胀目标而言是一大主要的政策障碍。


伯南克补充道,日本的人口老龄化和人口减少意味着均衡利率有可能为负数,这将导致通货膨胀的实现进程推迟。


伯南克现为布鲁金斯学会会员,他是在日本央行主办的一次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责任编辑:gold


更多黄金,外汇,国际原油,股市等市场详情资讯请关注微信号"lhw91801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