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长崎县岛原市观测到“环地平弧”罕见奇观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责编   更新:2017-6-5 11:2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5月15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在日本长崎县岛原市有居民观察到天空出现“环地平弧”的罕见奇观。


据长崎地方气象厅透露,环地平弧号称为所有晕像中最美丽者,其颜色顺序自上而下分别为:红色、橙色、黄色、绿色、蓝色、靛蓝、蓝紫色。


环地彩虹弧现象是一种发生概率较低的罕见现象,一般发生在太阳位于高角度位置,其光线穿过高海拔带有较多冰晶的卷云层形成的情况下。带有冰晶的卷云层折射光线形成不同可视光谱的波段,由于其较少见,迄今火彩虹现象较少被拍摄到。


据悉,在日本每年也只能观察到几次“环地平弧”现象。岛原市今川町的一名男子表示:“第一次见,非常震惊。美不胜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川口春奈出演《阴阳师》电视广

    饭丰麻理惠和武田玲奈搭档挑战

    《RM》成员赴日本拍摄 挑战世界

    因劳动力缺乏 日本将全面开放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