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将进行无人车公路测试

作者:周慧娴  来源:天极网   更新:2017-6-5 18:58: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无人车已经成为了汽车制造行业的一大趋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在自动加速技术方面占有先机,谷歌、特斯拉等公司都在该国。但也并不代表其他国家不会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日本的汽车制造业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发达的,因而该国政府想要发展这一技术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在今年4月份,日本警察厅面向大众公布了由远程操控控制系统的无人驾驶汽车在公路上进行行驶测试所需的道路使用许可标准草案,并向公众征求意见。终于在本月1日,日本警察厅公布了其修订后的标准,也就是说,日本政府将会在未来进行驾驶座无人状态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路测试。


日本计划进行真无人车公路测试 驾驶座无人


日本计划进行真无人车公路测试 驾驶座无人


现目前,为了确保行人安全,许多国家政府都要求汽车制造商在进行无人车测试时配备一名人类司机,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这名司机便可人力介入,防止悲剧的发生。


当然,日本政府也不会对国民的安全掉以轻心,据报道,在进行测试之前,首先试验实施主体将在测试路线中事先考虑到行人突然冲出等情况并进行反复测试,确认系统的安全性,并将在计划实施测试的公路上安排警察共同乘坐进行测试,最后,由管辖公路的警署署长判断是否批准使用道路。


日本计划进行真无人车公路测试 驾驶座无人


日本计划进行真无人车公路测试 驾驶座无人


此外,测试地点必须确保无线通讯系统不会中断并可以确保紧急时相关人员能即刻前往现场等等。


不管怎样,日本政府做出让自动驾驶汽车在无人监测的情况下上路测试的决定也彰显了政府对其无人车技术的自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川口春奈出演《阴阳师》电视广

    饭丰麻理惠和武田玲奈搭档挑战

    《RM》成员赴日本拍摄 挑战世界

    因劳动力缺乏 日本将全面开放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