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颁布天皇退位法 最晚需2020年6月退位

作者:佚名  来源:    更新:2017-6-16 13:36: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日媒报道,本月16日,日本 政府颁布了实现天皇退位的特例法。该法规定自颁布日起3年内通过政令指定作为退位日的实施日,天皇最晚将在2020年6月15日退位,皇太子立即即位。特例法颁布后,日本政府将以宫内厅为中心加速退位的准备工作。



资料图:日本天皇夫妇


据报道,日本政府内部倾向于在2018年12月退位以及2019年1月1日适用新年号,但也有提前的可能,此外也有方案提出在2019年3月退位并在同年4月改年号。有关退位和即位所需的仪式,政府将就日程等事宜加紧展开协调。


特例法本月9日获得日本国会通过。退位后天皇将成为“上皇”,皇后将成为“上皇后”。这是日本约200年以来首次不因天皇逝世而更新换代。


当今日本天皇作为宪法规定的“象征”的行为将全部移交给新天皇,日本政府将努力避免退位后的活动引发“象征”的二元化。天皇退位后并无再度继承皇位的资格,也没有就任代行“国事行为”的摄政资格。


据悉,皇太子即位后,秋筱宫将成为皇位继承第一顺位的“皇嗣”,享受等同于皇太子的待遇。日本宫内厅内将设立新组织用于支持上皇和皇嗣的活动。


日本政府将在事前公布年号,努力避免对国民生活造成影响。由于未婚的女性皇族结婚后皇族人数将减少,日本政府将就包括创设“女性宫家”在内的应对措施展开讨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日本永旺梦乐城推出机器人待客

    日本女团「Miniature Garden将

    一起战斗吧!日本电影《北斗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