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调查:日本英语教育脱节 小学所学知识到初中用处有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新:2017-6-27 14:1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今日日本网6月21日报道,日本一个私人智库所做的调查显示,在受访的该国初中一年级学生中,有一半人在小学期间接受的英语教育对他们的中学课业用处有限。


这项由日本贝乐思教育研究和发展研究所进行的研究是基于2016年3月日本583名初中一年级学生对相关问题的回答,结果于上周公布。2015年3月,这批学生在读小学六年级时也回答过类似问题,当时有大约80%的人认为自己在小学期间所接受的英语教育在初中阶段将是有用的。


该研究认为,英语学习的脱节可能是两次调查结果差别如此显著的原因之一。这项调查的特别顾问、上智大学教授贤作义田解释道,初中英语教学强调语法等系统性知识。


研究还发现,在学习英语方面,这些六年级学生升入初中后,重视大量练习对话及发音的人有所减少。相反,有更多学生重视英语的听力和阅读。


贤作义田表示:“对于初中生来说,能够沿用他们在小学时的学习方法非常重要,这个方法尝试将他们同别人交流时的动机和问题与词汇和语法的学习结合起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香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