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日本人也爱跳"广场舞" 他们都在哪里跳?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7-17 11:4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17日电 日经中文网17日刊文称,据统计,日本跳舞的人达到约760万人,跳交谊舞的人按2014年的统计达到约160万人。不分男女老少,日本人都喜欢跳舞,但与中国广场舞不同的是,他们不太知道跳舞的场所。



资料图:中国社区大妈们正在学跳官方版《小苹果》广场舞。中新社发 张驰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的中老年人在公园等处跳广场舞,在全世界都很有名。可以说中国的公园原本就是老百姓的乐园。


那么,日本的公园是什么情况呢?


在日本的公园里,成为主角的是还没上幼儿园的儿童和母亲。很少能看到成年人跳舞的情形。


或许你会感觉日本人似乎不太喜欢跳舞,但实际并非如此,日本人非常爱跳舞。


据称,日本跳舞的人达到约760万人,跳交谊舞的人按2014年的统计达到约160万人,在统计上,排在世界第一。日本参加国际大赛的选手很多,超越爱好领域的舞蹈家正在增加。日本的交谊舞发展情况因在全世界热映的电影《谈谈情跳跳舞》(Shall We Dance?),而一跃变得广为人知。


如今,在儿童之间形成了古典芭蕾舞热潮,街头的芭蕾舞培训班呈现盛况,甚至已停止招收学生。


不仅仅是儿童们,芭蕾舞热潮还发生在成年人之间,面向成人的“成年人芭蕾舞培训班”也很受欢迎。此外,爵士舞、肚皮舞和嘻哈舞等街舞也很流行,而老年阶层正在追捧草裙舞。


虽然似乎意外地不为人知,但日本的街舞水平在世界范围处于顶尖水平,在很多国际大赛上,日本舞者都获得了最优秀奖。


在日本,最近数年来,正在掀起突出热潮的是“尝试着跳跳看”,开端或许是《恋爱幸运曲奇》热潮。


2014年日本偶像团体AKB48的《恋爱幸运曲奇》受到欢迎,随后人们将自己跳舞的视频上传到互联网成为热潮。


从此前偶像的乐曲来看,进行模仿的主要是儿童们,但《恋爱幸运曲奇》稍稍不同。以企业为代表,成年人们以及在社会上有名气、有地位的人,也开始跳《恋爱幸运曲奇》的舞蹈,并且发布视频,这种做法受到追捧。这就是“尝试着跳跳看”视频的由来。


“尝试着跳跳看”带来的日本人跳舞热潮,由于去年的《恋舞》,再次形成火爆局面。


《恋舞》是在2016年播出的电视剧《逃避虽可耻但有用》的片尾、由两名主演跳的舞蹈。


《恋舞》在以年轻人为中心的社交网络(SNS)上不断“强力扩散”。以“《恋舞》试着跳舞”的文件名,很多人都开始发布视频,还开设了以年轻人为中心的歌曲和舞蹈的视频分享网站,倍受欢迎。


名人们也相继挑战“恋舞”,不仅是出演该电视剧的新垣结衣和星野源,著名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安住绅一郎、吉本新喜剧的成员、花样滑冰知名选手织田信成和羽生结弦、乃木坂46的成员等很多名人都发布了“恋舞”视频。


而这股舞蹈热潮终于波及到日本老年人。


2017年4月3日开始播出的电视剧《安宁之乡》是划时代的作品。这部电视剧的片尾播出的是“安宁体操”。在年轻女演员的模范演技的间隙,出演的过去的大明星们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登场,成为豪华的电视体操。


最后是博尔特(Usain St.Leo Bolt)的招牌动作,以“牙买加的动作”结束,成为80岁以上老年人也能参与的体操。


其实,不分男女老少,日本人都喜欢跳舞,但与广场舞不同的是,他们不太知道跳舞的场所。


普通情况下是公园,但公园属于公共场所,如果考虑到打扰周围的人,将无法在公园跳舞。在日本,即使是街头音乐家,也必须提出申请。


那么,日本人在哪些地方跳舞呢?能够想到的大体是以下的场所:


1、个人住宅的大门口或车库


2、市町村为本地居民设立的设施


3、早晨或深夜的公园(不能产生噪音)


4、收费的出租工作室


5、末班电车开走之后的车站附近(不能产生噪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