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特立独行”背后藏惊天秘密!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2017-7-21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投外汇网7月17日讯, 日本央行决策者成功守住其收益率目标,但并没有沾沾自喜,因为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开始撤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令日本央行对于全球债券收益率涨势将短暂的看法受到质疑。


全球债券收益率走升,迫使日本央行7月7日增加购债以抑制10年期日债收益率在零附近的目标,使其作法与其他考虑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央行相左。


日本央行“特立独行”背后藏惊天秘密!


除了增加例行购债规模外,日本央行还以0.110%的收益率无限量买入10年期日债。自从日本央行在去年9月采用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以来,这是第三次祭出其最为强有力的工具。


随着日债收益率企稳,决策者称该举措提醒了投资人,日本央行并不会马上跟随美联储或欧洲央行的脚步撤回刺激举措。


据路透报道,这一事件突显出,在对抗超出其控制能力范围的市场力量方面,日本央行面临诸多挑战。


熟知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以2月干预时相同的利率进场购债,实际上等同亮出底牌,表明每当海外力量推高日本债券收益率时,央行可能就必须进场扞卫。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