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人员推测人类祖先或曾下地避暑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7-21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7月19日报道,日本京都大学研究员竹元博幸(动物生态学)在18日的英国科学杂志网络版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指出,通过对黑猩猩与倭黑猩猩的观察发现,在森林的树上生活的猿人等人类祖先可能在高温时期到树下荫凉地面上生活。


竹元表示:“这有助于探明人类如何转变为双脚直立行走等初期人类之谜。”


竹元2005年至2008年在非洲观察了黑猩猩与倭黑猩猩总计10只。通过测量气温,发现地面比树上凉爽,在此基础上调查了猩猩下地的时间与气温的关联性。


调查发现,猩猩们在低温日几乎整天都在树上度过;一旦出现高温,它们在树下地面度过的时间就呈增加趋势。在季节温差明显的地区,这一趋势更为明显。


此前一般认为人类大约从900万年前至800万年前起,因气候变得干燥导致森林减少而从森林走向草原,开始在地面生活和双脚行走。


然而,生活在森林中的猿人的化石中也发现了双脚行走的痕迹。从此次观察结果推测,猿人在前往草原前,为在高温日调节体温,可能也曾在地面生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