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百岁医生逝世 一直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7-21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全世界执业时间最久医师之一”身份闻名的日本百岁医生日野原重明18日早晨因呼吸衰竭逝世,享年105岁。


日野原生前服务的东京圣卢克国际医院当天发布这一消息。日野原生前担任这家医院的名誉院长。“从今年初开始,他的身体就不太好,但他仍经常到医院来为患者做检查、与他们交谈,”一名医院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


日野原1911年出生于日本西部山口县,1937年从京都帝国大学(现京都大学)医学院毕业后,继续在研究生院深造。自1941年起,他便在圣卢克国际医院担任内科医师并承担下属护理学校的教学工作。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日野原致力在日本引进并推广综合性医疗体检和预防性药物治疗,1992年成为圣卢克国际医院院长。百岁生日过后,他仍在医师岗位上服务患者,在日本很受尊敬,2005年获日本政府颁发日本文化勋章以示表彰。


日野原在2001年出版一部传授健康生活方法的论文集,当年成为全国畅销书。他为日本人所熟知的另一理念是倡导老年人积极展开社交生活。


日野原曾在与日本小学生交流时说:“我们为什么看不见生命呢?因为生命就是你拥有的时间。死去之后,就无法再利用自己的时间了。所以,请一定认真考虑如何利用这仅有一次的生命。进一步说,要学会为他人付出时间。”(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