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中国姐妹在日本遭扼颈窒息而死 家属已抵日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   更新:2017-7-21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遇害中国籍姐妹家属抵日 凶手作案细节曝光


中国籍两姐妹在日本神奈川县秦野市遇害案有最新进展,据央视记者了解,7月18日,遇害两姐妹的家属抵达日本。


遇害中国籍姐妹家属抵日


来自福建的一对姐妹7月6日白天开始与人失去联系,他们的朋友7日向警方报案,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并锁定一名嫌疑人。7月13日晚,警方在神奈川县秦野市的山林中发现两个装有尸体的包裹。经辨认,警方判断这两具尸体正是此前失踪的中国籍姐妹。



7月11日晚,在得到两个姐妹父亲的来信求助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并联系国内的公安部门为家属紧急办理护照,同时联系日本驻广州总领馆,要求为家属颁发人道主义签证。7月18日,两姐妹的家属从福建到达日本横滨,处理后续事宜。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领侨组组长廖晓颖:希望日方能够尽快破案,缉拿凶手依法严惩,还家属一个公道。同时我们还希望日方,能够依法地处理这件事情,下一阶段我们还将要求日方在处理后面的事情上,给予我们积极的配合。


凶手作案细节曝光


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披露了一些案件细节,根据神奈川县警方掌握的一段姐妹俩住所门口的监控录像显示:


嫌疑男子本月6日凌晨1点左右到访姐妹俩的住所,当时姐姐在屋内,嫌疑男子此后多次进出住所,在进出过程中有类似绳子的东西掉在地上,嫌疑男子迅速捡起藏了起来。


6日清晨五点左右,妹妹回到住所,此后再也没有看到过姐妹二人出门。


嫌疑男子6日上午十点左右出门后,7日凌晨再次回到姐妹俩的住所,大概停留了五分钟左右,带着行李箱离开。


这段监控录像目前还没有向媒体公布。


姐妹二人受到强烈压迫窒息而死


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嫌疑人是一名30多岁的已婚男子,与遇害的姐姐认识。尸检报告显示,姐妹二人都是脖子受到强烈压迫窒息而死。



警方此前根据嫌疑男子车辆安装的GPS行车记录发现,遇害姐妹失踪的7日当天,嫌疑男子驾驶的车辆从姐妹俩住所所在地出发移动到了二人遗体的发现地:秦野市内。目前针对嫌疑人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领事提醒


对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5日发布领事提醒:近年来,日本发生数起涉及在日中国公民的偷窃、暴力、杀人、抢劫等类型的刑事案件,致使在日中国公民蒙受人身、财物方面的损失。


大使馆提醒在日中国公民加强自我保护,尽量不要独自前往偏僻的地方,注意防范路上抢劫;勿搭乘陌生人车辆,也不要让陌生人搭车;交友须慎重,勿与背景不明的人来往;勿单独与陌生人约会,也不要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


编辑:sf_hexu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